珠海整治近海水域乱象 清理非法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

时间:2019-06-11 11:20:44       来源:新京报

连日来,珠海市金湾开展了近海水域乱象整治行动,对草堂湾、莲塘湾海岸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非法占地面积总计590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理的内容主要包括近海码头、岸边各类临时建筑物、蚝饼、木桩、船只和非法占用海岸线的各类行为,整治区域内各非法占地行为当事人均未经任何批准和许可,擅自占用近海岸线区域从事蚝饼、木桩制作、售卖等相关经营活动。

据介绍,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对整治区域的经营户、养殖户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逐一上门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动员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清理非法占地的建筑和物资,并得到绝大部分当事人的配合和理解。

截至到6月4日,整治区域的各经营户、养殖户完成自行清拆和搬离,并配合政府部门对无法自行清拆的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截至6月6日,草堂湾、莲塘湾近海海域乱象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整治工作将有效规范辖区近海海域的管理秩序,打击和治理“未批先建、无证经营、非法生产”等各类经营乱象。

接下来,金湾区将继续对辖区各近海海域开展日常巡查,切实杜绝各类经营乱象和影响近海海域正常管理的行为“死灰复燃”。

记者李洁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