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大学!华工学子参与莲雾采摘活动

时间:2019-06-11 11:23: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10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的莲雾采摘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开展,师生一起体验采摘乐趣,采摘的莲雾现场赠送给师生。此次采摘的是图书馆和体育场之间坡地上的莲雾树,共有68棵,均为天然成长,全过程无喷洒任何药物。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管委会校园管理科科长黄雯波表示,果树的成长是一年满一年欠,去年华工芒果树的果实多,今年到现在芒果还不够成熟,数量也不如去年。今年雨水多,莲雾反倒长得好,口感也比去年的好吃,所以此次采摘活动选择了莲雾,“校园内还有柿子树,还有桃树和少量木瓜树,以后可能会考虑增加些枇杷、百香果等其他果树”。

华工法学院研二的张同学和两个舍友一起来采摘,到现场已经没什么人了,尽管雨下得非常大,三人还是决定采摘两个再走。

“我今天是和隔壁宿舍的舍友一起来的。去年这个时候采摘的是芒果,这种活动我们已经很有经验了。也不打算摘多,意思意思就行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大四的秦同学说。

土木与交通学院大一的林同学则约了两个好友来到现场采摘,“明年我们就要搬去五山校区,所以这次过来摘一些,回去也可以和舍友们一起分享。味道还可以,脆脆的比较爽口”。

此次采摘活动现场还有20多名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保障参与活动的师生安全。

华南理工大学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据了解,大学城校区本次邀请师生参与采摘品尝莲雾,一是让同学们参与到绿化校园、美化校园的活动中来;二是带动同学们爱护校园环境、共同建设文明校园的自觉性;三是共享绿色校园建设的果实,在学生心中留下美好回忆。

当天下午,师生总共摘了十多桶莲雾。后续莲雾林也是开放的,有兴趣的师生可以继续采摘。

实习生陶怡 南都记者贺蓓 通讯员卢庆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