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零封遭遇失利 中国女排止步9连胜

时间:2019-06-14 11:38:20       来源:新京报

今晚,中国女排与美国队的对决成为2019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压轴大戏。最终,整体状态不佳的中国女排被零封,遭遇本站首场失利,止步世联赛9连胜。但在与美国、土耳其均取得2胜1负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局分优势夺冠。

此役是中美女排的第71次交手,在此前的70次交手中,中国女排39胜31负,今天的这场比赛是中美两队今年的首次交锋。

2019世界女排联赛进行到目前,这支新老结合的美国队走得并不顺利,尽管战胜了意大利,但她们却意外败给多米尼加,又被土耳其队横扫。与之相比,中国女排豪取9连胜,队员的默契度和自信心也渐渐显现出来。

然而,在这场力争10连胜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分别以17比25、22比25连丢两局。至关重要的第三局,开局落后的中国女排更加耐心,两次追平比分。胡铭媛上场后发球建功完成反超,刘晓彤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7比15。此时美国队加大进攻力度,罗宾逊率先拿下赛点。最终中国队21比25落败,0比3不敌美国队。

而在今天的另一场交锋中,土耳其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比2逆转波兰,以2胜1负、积5分的成绩排在第3。波兰在本站3连败垫底。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转战宁波北仑,迎来与德国、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的较量。

(记者 邓涵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