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市场先机!李嘉诚旗下长和加速布局欧洲5G网络

时间:2019-06-28 11:41:29       来源:澎湃新闻

李嘉诚旗下的长和正在加速布局欧洲的5G网络,希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占得市场先机。

意大利运营商Fastweb与长江和记集团旗下Wind Tre近日宣布一项策略协议,借助双方各自的优势,合作加快部署推出意大利最先进的全国5G网络。

协议有助在意大利快速配置一个双方共享的5G无线电接入及回传网络,为Wind Tre和Fastweb客户提供新一代高性能的流动电讯服务。双方共享的5G网络覆盖所有Wind Tre和Fastweb的大小基站,各个基站由Fastweb的暗光纤连接并推展至意大利全国,预期可在2026年前覆盖九成人口。Wind Tre将负责管理5G网络,但会各自独立营运共享的基础设施。

根据协议,Wind Tre将透过其现有网络为Fastweb提供漫游服务,令Fastweb可藉此扩展其流动覆盖范围至意大利全国;而Fastweb将开放其光纤到户(FTTH)及光纤到街角(FTTC)批发接入权予Wind Tre,助Wind Tre提升向有线客户提供超宽带连接的能力。

协议初定为期十年,并须获相关监管当局批准。

对此,Wind Tre行政总裁Jeffrey Hedberg表示:“我们对Wind Tre和Fastweb的策略协议充满期望,相信能透过结合资源加速‘重塑’Wind Tre的发展策略,为客户提供5G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需求。此外,合作不但巩固了Wind Tre肩负推动5G生态系统的角色,更有利推动意大利的经济发展和增长。”

事实上,近年来,李嘉诚对于布局欧洲电讯市场,尤其是5G生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而近期最著名的事件便是去年年底传出消息称,李嘉诚旗下长和电信的英国电信公司“3英国”(Three UK)与华为签署高达20亿英镑的网络架构合约,此举也曾被业界评论为是对华为的有力助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