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模具成功牵手航空、汽车巨头 硬件投入已超过30亿

时间:2019-07-01 11:42: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伴随空调领域竞争日趋白炽化,格力电器近年来加快了产业多元化进程,不断拓展新领域。继早些时候宣布拟30亿元参与收购芯片项目之后,模具行业正在成为格力电器又一新亮点和“新王牌”。

南都记者获悉,格力模具已成功牵手中国商飞、宝马、通用、沃尔沃,广泛服务于航空、汽车、消费电子行业的名企。格力电器透过官方微信披露,格力模具已成为国内除了富士康外单体最大的模具公司,拥有两个基地4个工厂,硬件投入超过30亿,可完成从产品开发3D打印到开模、整生产系统交付的全过程,为客户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

对于大众而言,对格力的印象长期停留在空调,格力与模具的组合并不为人熟知,但事实上,格力进军模具行业已有30多年,并成长为该行业又一“龙头”。

格力电器称,前身为冠雄塑胶厂的格力模具已经走过了33年的发展历程。在和海利空调厂合并为格力空调厂后,模具产业以分厂为单位继续投入研发生产。2013年,格力成立精密模具公司,独立经营 模具产业。目前,格力模具研发、设计与制造的模具类型涵盖了家电、汽车、马达铁芯、热交换器、办公器材、电机塑封、3C、光学器件、不锈钢厨具、医疗器械等领域。

除了在模具行业“攻城略地”,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同样发展迅猛。29日,“格力智能装备新品推介会暨二季度系统集成商签约仪式”在格力电器珠海总部举行。格力智能装备与东莞中睿、河南蓓育辰、福建兴合信等10家系统集成商签订合作协议,并一口气发布了新型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物流仓储等多款自主研发的新品,令业界为之侧目。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参加“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时表示:“格力电器现在已经完全是一个多元化的企业。由于格力电器扎实做空调,掌握了空调的核心技术,后来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所以我们延伸了很多新的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