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发布新版本 上线群机器人、新增群管理员功能

时间:2019-07-01 11:50:34       来源:腾讯科技

7月1日消息,企业微信发布2.8.7版本。新上线功能包括“群机器人”功能上线;新增群管理员功能,每个群可添加最多3个管理员;管理员可以为服务人员统一配置快捷回复等。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群机器人”功能上线。在企业的日常工作,往往需要部门间的信息推送和共享,如运营部门的实时数据需同步到各部门、危机预警的快速响应等。一旦遇上推送滞后或者遗忘,易造成企业内信息断层,就会影响整体项目的进程。

“群机器人”功能意味着,企业管理员通过配置,可在群聊中自动推送信息,并支持@对接同事作为单独提醒。举个例子,线下零售部门通过“群机器人”可以将收集到的新增用户数据,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微信群聊中,并@指定人员接收,从而提高通知效率和响应速度。

此外,管理员还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创建“不同才艺”的「群机器人」,包括监控告警、数据推送、自动回复等,并将其发布到公司供更多同事使用。同时,企业微信管理员可以查看和停用当前企业成员创建机器人,并管理成员创建机器人权限。

今年上半年,企业微信已更新多个版本,这包括企业定制微信红包封面、“去企业微信添加对方”和“客户联系”功能的一系列优化,直接解决企业常见痛点。此次基于群场景的优化升级,进一步帮助企业和员工降低时间成本、提升沟通效率,后续有何动向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