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生物上半年营收69.8亿元 同比增加11.01%

时间:2019-07-25 10:34:13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4日,梅花生物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69.8亿元,同比增加11.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加41.4%。

年报显示,受益于味精价格的上涨,味精及核苷酸实现营业收入28.68亿元,同比增加18.72%;动物营养氨基酸类产品营业收入30.22亿元,因赖氨酸、苏氨酸产品价格不振,毛利率下降10个百分点左右,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行业供给增加及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赖氨酸、苏氨酸价格同比分别下降了7%、19%。

目前,梅花生物拥有谷氨酸钠(味精)70万吨/年、赖氨酸70万吨/年、苏氨酸26万吨/年、黄原胶近6万吨/年及其他副产品上百万吨的生产加工能力。报告期内,谷氨酸钠营收增加3.4亿元,赖氨酸营收增加2.66亿元,呈味核苷酸二钠营收增加1.11亿元,黄原胶营收增加2128.19万元。

梅花生物在报告提到,白城基地产能逐步释放,氨基酸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白城基地投产后,公司年产赖氨酸70万吨,在氨基酸产业领域的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赖氨酸生产企业之一。

梅花生物对白城基地项目的预算投资总额为27.7亿元,报告期末已累计投入总预算的95%左右,其中,2019年上半年转入固定资产20.56亿元。梅花生物表示,该项目基地投产将为公司重塑中国乃至全球动物营养氨基酸的产业格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