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莫斯利安推出3款新品 加码市场营销继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

时间:2019-07-25 10:40:27       来源:新京报

7月24日,中国首个常温酸奶品牌光明莫斯利安推出3款新品,并邀请代言人刘昊然进行新品推介。而在今年4月,光明乳业还推出了莫斯利安冰淇淋。一系列动作反映光明乳业正在加码市场营销,继续推进光明老牌国企的品牌年轻化战略。

此次发布会上,莫斯利安共推出原味低脂肪减蔗糖系列、甄选果粒系列白桃双麦风味、沙拉酸奶系列3款常温酸奶新品。据光明乳业介绍,11年前首款莫斯利安上市开创了中国常温酸奶这一新品类。11年来,常温酸奶品类取得了爆发性的市场增长,新品牌不断涌现。“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莫斯利安要不断创新,为品牌注入新活力。”

事实上,光明品牌年轻化战略早在2016年就已启动。当年莫斯利安正式签约五月天为品牌代言人,并在原益生菌发酵酸奶中添加了“两果三蔬”。据光明乳业介绍,当时的品牌创新活动吸引了新的消费者,产品销售同比增长,招商情况也远超预期。不过随着常温酸奶市场竞争加剧,莫斯利安在2018年再次陷入增长瓶颈。

针对这一问题,光明莫斯利安在今年5月选择新生代流量明星刘昊然作为代言人,加快新口味研发,同时推出莫斯利安冰淇淋等周边产品,管理团队上也有所侧重和调整。据光明乳业方面透露,尽管营销费用有所上升,但销售增长幅度更大,目前来看业绩情况要好于去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