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产后复出难如何破局?赵薇姚晨有范本

时间:2019-07-29 10:58:35       来源:新京报

关于女演员生育后复出难这个话题,之前杜若溪就曾说过,自己产后发70封简历出去只收到3个回复、姚晨也感慨过生完小孩之后面临职业困境,让人不禁想问:生孩子对女明星的事业影响到底有多大?

新京报梳理了十位已育女明星生产前后的影视作品数量、质量等相关信息,发现女明星在生小孩之后作品数量大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并且她们最高分的作品多数出现在生小孩之前。生完小孩之后的“歇业”时间长短则和女明星生小孩之前在行业内的声望和地位有关,之前地位越稳固的女明星越不着急复出。数据统计也给出“女明星复出难”的破局之道:事业上早早做了针对性准备和规划的赵薇虽然复出之后出演的作品数量很少,但在表演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而她转型幕后导演和影视投资人也颇为成功。

女明星产后复出的确难。大S吐槽过生完孩子没戏演;姚晨更是坦承生完孩子身材走样,思维变迟钝,好不容易打算复出吧,还遇上了年龄的尴尬……

女明星产后复出难,归根结底并不是事业与家庭不能兼顾的问题,而是中国影视行业对年纪稍长的女明星不太友好的问题。

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多数女明星选择在三十出头生小孩,而目前热门影视剧的女主角,绝大多数都是二十出头的少女,再加上新人层出不穷,制片方出于市场和角色合适的考量都愿意选择更年轻的女演员。

女明星产后复出难如何破局?影评人“太阳以西”表示,赵薇和姚晨已经给出示范:早做规划。赵薇生小孩之前就谋求转型,回北影攻读导演专业硕士学位。虽然产后两年没有出演影视剧,但她执导的《致青春》开创了中国青春片的一个时代。而后赵薇更是转战投资影视领域。姚晨成立坏兔子影业,出品的电影《找到你》《送我上青云》让她和马伊琍这样的中年女演员不仅有戏可演还拿了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