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木樨园体校队获二青会金牌 证实冰球发展模式有成效

时间:2019-08-02 10:57:51       来源:新京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冰球项目体校乙组比赛今日在承德结束争夺。本届比赛,体校乙组共有8支队伍参赛。经过为期5天的角逐,最终北京市木樨园体校队在决赛中以6比1战胜齐齐哈尔队,夺得金牌。

在本届比赛中,体校乙组年龄段为14岁至16岁。在北京派出的该组别代表队中,还包括一部分留洋球员,他们平日在国外求学、训练,如今能够为家乡北京出一份力,他们感到十分自豪。

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教练的支持和指导下,队伍进行了一个月的冰上与陆地训练。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北京队呈现出显著的优势,分别以8比2胜四川、10比1胜齐齐哈尔、12比0胜香港、24比0胜安徽、6比1胜齐齐哈尔,以5战全胜的骄人成绩摘得本组别冠军。

赛后领队杨有科表示:“今天比赛结果其实赛前已经预料到了,但比赛过程中队员有点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开局有点束手束脚,出现了一些失误。从队伍整体表现来看,并没有百分之百发挥出来,但总体来说还是达到了赛前的既定目标。”

这一枚金牌,不仅再次证实了近年北京冰球发展模式的成功,更通过全国性大赛磨炼了北京的青年优秀运动员,为储备冬奥人才、助力2022北京冬奥添砖加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