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慈善赛取胜美国星锐队 易建联正式复出首秀

时间:2019-08-05 10:50:19       来源:新京报

今晚,中国男篮与美国星锐队在广西南宁进行了一场慈善赛,中国男篮以102比85取胜。虽然比赛的对抗强度不高,期间还穿插了与小球员的比赛,但中国男篮迎来一个好消息,球队绝对核心易建联正式复出,上演今夏首秀。

美国星锐队由6位NBA现役球员领衔,其中波普是洛杉矶湖人的后卫,上赛季场均贡献11.4分、2.9个篮板;布鲁斯·布朗、沃纳梅克、蒙克、罗伊斯·奥尼尔分别效力于活塞、凯尔特人、黄蜂、爵士,4人均是各队重点培养的新星;海耶斯是今年选秀大会的8号新秀,新赛季将代表鹈鹕出战。

由于是友谊赛,双方都打得相对轻松,考虑到对手阵中有多位NBA现役球员,对阵机会难得,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先后将全部16名球员派上场,此前一直在养伤的易建联也在首节末段披挂上阵,尽管上场时间有限,但还是在队友的助攻下接连命中,全场贡献6分。

自5月赴国家队报到至今,由于受到脚踝伤势困扰,易建联一直以恢复训练为主,此前的12场热身赛,易建联均未登场。不过,随着易建联的伤势恢复越来越好,球队一直在考虑易建联的复出时间,此次对抗强度不大的慈善赛确实是好机会。

当然,易建联的竞技状态到底恢复到几成,还要通过热身赛进一步检验。按照赛程安排,8月10日至12日,中国男篮将参加2019年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球队将先后与安哥拉、克罗地亚、波多黎各三支强队交手,届时易建联将有充分的时间与球队磨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