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球队巡礼:多米尼加男篮惊险晋级,力争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9-08-05 11:06:18       来源:新京报

提到多米尼加,很多中国球迷第一时间会想到中国女排的老对手多米尼加女排,其实这个国家的男子篮球同样红火,尤其是近几年,多米尼加男篮多次在洲际赛事取得不俗成绩。

在美洲地区的比赛中,多米尼加男篮一共两次站上领奖台,均发生在21世纪。2003年泛美运动会,多米尼加男篮在决赛中不敌巴西男篮,获得银牌;2011年篮球美洲杯,多米尼加男篮先后战胜巴西、波多黎各等球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从1954年成为国际篮联成员至今,多米尼加男篮一共参加了两次世锦赛。1978年世锦赛,多米尼加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在所有14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12位;5年前的首届篮球世界杯,在所有24支参赛球队中,他们最终排名第13位。

在力争2019年篮球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过程中,多米尼加男篮的晋级非常惊险。

今年2月底,美洲区预选赛两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同时进行,多米尼加男篮以63比71不敌巴西,仅位列F组第4名,但凭借战绩优势力压另一小组的第4名,幸运地获得美洲区第7个参赛名额,同时成为32支球队中最后一支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

按照本届世界杯分组,多米尼加男篮与法国、德国、约旦同处G组,考虑到法国、德国的强大实力,球队小组出线的机会渺茫,但全队上下希望在世界杯舞台展现球队的竞争力,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