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全球用户超千万 二季度出货量排名前十

时间:2019-08-06 10:58:25       来源:36氪

8月5日,realme宣布,自2018年5月16日发布第一款产品以来,截止2019年7月10日,realme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

根据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realme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为470万台,排名第10。排在前列的除了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vivo 外,还有联想、LG和诺基亚系的HMD。

Realme成立初期,主战场在印度,无论是价格还是粉丝经济的打法,都很明显学习小米,并且迅速做到了印度市场第四的位置。

2019年,国内市场竞争压力加剧,OPPO将Realme召回国内,并且在5月发布了RealmeX,主攻千元机性价比市场。

OPPO做副牌的方式,和华为、小米、vivo不太相同。Realme操盘手为李炳忠,此前为OPPO海外业务的负责人。和“一加”类似,Realme虽然属于OPPO系,但作为子品牌和OPPO主线捆绑较弱,李炳忠和刘作虎都从OPPO离职,团队也是独立运营。很明显,OPPO是想要尽量将Realme剥离,去除“OPPO”色彩。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Realme专注线上,坏处是没有OPPO的光环加持,作为新品牌要拓展市场,会更为艰难。

Realme 1年用户破千万的数据,在现在智能手机已经进入存量市场时,成绩算得上亮眼。但国内的对手已经远远走在前面,红米Note 7系列129天销量破千万,赵明给荣耀9X定下的销售目标是2000万台。Realme 作为增长迅速的新品牌,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如何突破瓶颈,在存量中夺取更多的用户。毕竟,可以想见,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的战事,未来都将更为激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