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CBD点亮万家灯火璀璨城市风景 2019北京CBD影像季展览开幕

时间:2019-08-16 11:14:30       来源:新京报

8月15日,“与CBD同行,看见美好——2019北京CBD影像季”展览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参观者可前往北京银泰中心展区免费观展。展期内,北京银泰中心展区还开设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摄影沙龙、艺术市集等,精彩纷呈。

据介绍,北京CBD影像季活动倡导“人人都是艺术家”、“艺术服务人民”,突出全民参与的特点,共收到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近两千件影像作品,不到两周时间吸引超过五万人次关注作品的线上展示。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参与作品征集的摄影师既有资深的摄协会员,也有拍摄记录CBD二十多年的摄影爱好者,还有喜欢随手拍的年轻人,每个参与者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CBD的美好”。

据一位参加此活动的摄影爱好者介绍,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拍摄北京CBD,不仅了解所有拍摄CBD的最佳角度,还准确知道日出日落时CBD的光影变化,“北京CBD,各具特色的建筑群,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每当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立刻呈现出灯火阑珊、星光灿烂的美丽画卷。”

此次展览作品类型多样,既有记录北京CBD成长的老照片,也有当代摄影作品,还有表现普通劳动者、服务人员的动人场景,更有CBD不经意的小惊喜、小美好。北京银泰中心展厅还特别设计复古装置展区,通过上世纪的黑白电视诉说过往的故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