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丰田将推出RAV4 PHEV车型 以争取英国市场

时间:2019-08-19 11:06:37       来源:界面新闻

在几乎所有主流汽车消费市场中,RAV4都是当地SUV细分市场中的销量佼佼者。去年,这台丰田旗下的紧凑型SUV在全球卖出了接近84万辆。

这款在美国销量第一、中国销量名列前茅的SUV唯独在英国这个国家不太受待见。由于英国政府不允许汽油车进入闹市区等规定,因此,在这里三菱欧蓝德PHEV十分畅销——虽然autocar、autoblog等外媒皆对这台车给出了“不怎么样”的评价。

对于被这样一个没什么竞争力却“得PHEV独厚”的产品,丰田是不服气的。

虽然没有纯电动车,但长期以来,丰田一直是一家“环境友好型”汽车制造商,即便特斯拉的出现也没有动摇它的地位。但举世无双的混动技术并没有为丰田换得进入英国一些城市闹市区的通行证。

因此,对于被“粗制滥造”的PHEV所占领的英国市中心,丰田决定用自家的PHEV车型干掉它。

而RAV4 PHEV版本或许是最佳的可选方案之一。

原本丰田将推出RAV4 PHEV车型的说法并未经过官方证实,但这台在路上被捕捉道的原型车则印证了丰田的下一步计划。图中的这台全黑涂装的RAV4和普通的RAV4没什么两样——但在位于车身另一侧与油箱盖相对未知的“充电口”彰显了它的特殊身份。

虽然没有直接的信息显示这台车一定是一台PHEV车型,但图中可以看出,这台RAV4后面的链接着的半挂拖车是一台测功机——这间接表明了前方的这台黑色RAV4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

在大部分情况下, PHEV车型与该车型的HEV版本采用的是同排量的内燃机,因此我们预计RAV 4 PHEV将采用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电机的动力组合。预计内燃机最大功率177马力,系统综合功率220马力。零百加速约为8.5秒。

就像国内的卡罗拉和雷凌PHEV一样,丰田的电动化完全不是保时捷和AMG之流的“性能取向”,而是打造“适合大多数人”的电动化汽车。

目前为止,关于RAV4 PHEV的电池组规格还未知。作为参考,出自丰田最新TNGA架构下的PHEV车型普锐斯Prime拥有一个8.8千瓦时容量的电池组。而考虑到欧洲市场上有帕萨特GTE(电池组容量13千瓦时)这类竞品的存在,以及欧盟在2021年将提出更严苛的排放标准,将有大量的PHEV车型甚至纯电动车型推向市场——已经确认的就有斯柯达科迪亚克、大众Tiguan、福特翼虎等车型的PHEV版本。而在这种环境下,RAV4 PHEV的电池组容量预计至少在10千瓦时以上。

在中国,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RAV4将于2019年底推向市场,并且拥有HEV版本。至于PHEV版本,目前国内市场尚无进一步消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