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市场潜力运动员50强:16位女运动员上榜达新高,大阪直美拿下头名

时间:2019-08-22 10:39:52       来源:界面新闻

体育商业媒体SportsPro近日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具市场潜力的运动员榜单,其中16位女运动员上榜创造了新纪录。日本网球明星大阪直美取代了保罗·博格巴(Paul Pogba),位居榜首。她是继尤金妮·布沙尔(Eugenie Bouchard)2015年登顶之后,第二位达到如此成就的女运动员,同时也是第一位登顶的亚洲运动员。

大阪直美赢得了2018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大满贯和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同时获得了包括美国运动服装巨头耐克(Nike)、化妆品公司资生堂(Shiseido)和汽车品牌尼桑 (Nissan) 的青睐。

SportsPro编辑总监迈克尔·朗(Michael Long)谈及此次榜单时说道:“在经历了辉煌的一年之后,大阪直美很快成为体育界最令人激动、最容易辨认的名字之一。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夏天在她的祖国日本举行,如果她能继续作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女性运动员代表,她的国际影响力将持续上升。”

今年是SportsPro发布该榜单的第10个年头,本次女运动员上榜数量达新高,共有16位入选。榜单根据全球运动员未来三年的营销潜力,综合考虑年龄、国内市场、跨界吸引力、个人魅力和营销意愿等因素,对他们进行评估。

此次评选收录了来自16个运动项目和18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英格兰足球运动员拉希姆·斯特林(Raheem Sterling)是榜单上排名最高的新晋球员,排在第二位。NBA状选新秀锡安·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美国女足国家队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和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跻身前五。

今年榜单的重点是评选拥有强大社会话语权的运动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运动员不仅注重赛场上的活动或是商业形象,而且认识到了他们强大的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