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部分参会者名单:共67位诺奖及其他学术奖项得主将出席

时间:2019-08-26 10:53:28       来源:界面新闻

“包括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里克·马斯金,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弗兰克·维尔切克在内的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将出席论坛。”

8月24日,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向界面新闻透露了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部分参会科学家名单。2019年10月29日至31日,该论坛将在上海临港地区举办。

这是上海临港地区连续第二年举办该论坛。

2018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临港滴水湖畔举办。当年的论坛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参与者中包括26位诺贝尔奖得主,9位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麦克阿瑟奖等世界著名学术奖项获得者,以及近40位中国两院院士、中外杰出青年科学家。

从阵容上看,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诺贝尔奖科学家数量最多的科技盛会,仅次于瑞典诺贝尔颁奖典礼,是亚洲之最。

和去年不同,今年的论坛阵容将更强大,“共有45名诺贝尔奖、以及22位其他学术奖项的得主已经确定将出席此次论坛。参与人数是往届的3倍。其次,此次论坛还会举办多个平行论坛,聚焦基础科学的一些细分领域,”罗杰·科恩伯格告诉界面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