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指数急升!Snapchat滤镜创作开启全新职业道路

时间:2019-08-28 10:37:06       来源:界面新闻

据CNN报道,来自佛罗里达州的18岁女孩Ana Casciello现在是100名官方滤镜创作者的成员之一,为Snapchat制作增强现实的滤镜。这种创作起源于她找不到与个人风格相符的滤镜,她的滤镜可以为照片增加星星形状和花瓣形状的雀斑,并提供给其他用户使用。

自2018年10月以来,Casciello创作了大约30个Snapchat滤镜,人气指数急升,现时她的作品的使用次数共有约170亿次,更积累了超过21.4万名粉丝。在线商店出售的原创滤镜,经下载后还可以用于Instagram等平台。她通过这种方式已赚得4000多美元。

另一种挣钱方式是与耐克、芬达汽水等知名品牌合作。根据滤镜创作者Ben Knutson的说法,在合作下,官方滤镜创作者可以向赞助商收取1000美元,制作复杂的滤镜甚至可以向品牌开价到3万美元。他去年辞掉IT工作,专职为品牌制作Snapchat的滤镜。

通常来说,Snap的Lens Studio应用程序上就可以制作简单滤镜,不需要太多技术知识;制作复杂滤镜则需要会写程式、3D建模、图像编辑能力和影像设计知识并用到Photoshop。

“这为许多人开启了一种全新的职业道路。一开始都是兴趣使然或好奇,现在制作滤镜变成了一种可以维持生计的事业”,官方滤镜创作者Rhonda Greene说,他还曾经在一家专门从事网络开发和社交媒体战略的公司担任过首席技术官。

Snapchat母公司Snap很鼓励这类创作行为,并愿意帮创作者争取知名品牌的赞助计划,还不会从中抽成。这让它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创造性的选择,提高用户在该应用程序的参与度。在其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Snap的首席财务官Derek Andersen表示,该公司1300万的每日活跃用户中,有700万至900万用户是由新AR滤镜在此期间带来的。

“创作滤镜的技术门槛低,成本不高但收入亦不低,因此不少业余爱好者选择辞去工作,全职投入创作AR滤镜”,Ben Knutson跳槽后还专门学习Javascript和3D建模技术。他现在为耐克、红牛、挪威巧克力制造商Freia做滤镜,月入3000美元到1万美元。

跟随着Snapchat的步伐,Instagram向所有用户推出了滤镜创造工具,同时还引入了一个新的可视化工具库。顶级创作者不再受到局限,可以到不同平台扩展他们的业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