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手巴宝莉推出“R Message” 帮助企业与客户建立良好联系

时间:2019-09-04 10:44:12       来源:36氪

9月2日消息,据Vogue Business报道,苹果与奢侈品牌Burberry合作,开发新聊天工具 “R Message”,这是为后者推出的零售消息应用程序,目前正在Burberry曼彻斯特的旗舰店试用,以便后期推广。

“R Message”将为Burberry提供许多便利,Burberry商店员工目前使用一个名为R World的内部应用程序,来进行库存管理并接收公司新闻,“R Message”将Burberry的内部系统与其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连接起来,允许客户和销售人员直接沟通,如店内员工直接向选中的客户发送消息,客户可进行预约、接收个性化商品推荐、购买产品”。

这款为Burberry 打造的聊天工具“R Message”,与苹果在2017年推出的Business Chat功能相似,消费者可借助Business Chat在iMessage上与企业客服代表对话。

帮助企业与客户的建立联系进而优化个性化体验,对其他奢侈品牌乃至零售商,似乎也是个有价值的应用程序,但苹果尚未公布扩大R Message支持平台的计划。

苹果在高端时尚行业推广其应用程序的动作不少,2018年11月,GUCCI母公司Kering曾宣布将与苹果开发一套新应用程序,供门店员工使用。苹果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与Kering集团的这一合作是苹果“移动伙伴项目”(Mobility Partner Program)的一部分。

“移动伙伴项目”(Mobility Partner Program)是苹果于2015年启动的项目,部分目的在提振iPad销量。在这之前苹果已宣布与IBM 合作进军企业移动市场,推出一系列适用于企业和零售供应链的应用。

在To C消费级市场销售疲软的情况下,加码企业市场或是苹果的另一条明路。随着移动办公需求增加,iPad或成为苹果在企业市场的排头兵。

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61万台,商用市场出货量116万台,占比约20%;IDC预测,2020年平板商用市场出货量将会接近645万台,同比增长15.9%。此外,iPad市场份额达41.4%,居首位。

苹果今年Q3财报显示,比起下跌iPhone销售收入,iPad营收同比增长8%,达50.23亿美元。据彭博社消息,即将发布的新iPad Pro或将采用与新iPhone相同的“浴霸三摄”组合,芯片速度更快。入门级iPad显示屏尺寸会达到10.2英寸,取代原有系列9.7英寸iPad。

外媒报道称明年推出的iPad Pro还将会首次引入ToF镜头,分析师郭明錤也表示,iPad Pro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采用ToF的概率超过50%。

企业市场或将是包括iPad在内苹果产品的销售增长点,与奢侈品牌开发新应用程序,只是苹果面向企业服务的冰山一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