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新 AI 技术将能够识别十余种不同种类动物个体面部

时间:2019-09-09 10:55:0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京都大学与美国牛津大学共同研发了一项 AI 技术,能够识别猩猩的面部并对其进行辨认。

据了解,该技术不仅限于猩猩,目前已经能够识别十余种不同种类的动物。其原理与人脸识别功能类似,通过采集大量的面部数据,对动物各个脸部特征进行深度学习,建立数据库并进行分析处理。

根据动物种类的不同,面部识别也具有不同的目的。对于鸡来说,面部识别可以用来大面积快速统计身高、年龄、体重等指标,还可以根据数据库对摄入食物量、摄水量、行为模式等进行统计,让每一只鸡都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当你在市场上购买鸡肉时,甚至可以了解到这只鸡从出生到死亡都吃了什么,一共走了多少步。

而对于野生动物来说,面部识别可以对野生动物进行路径追踪,以便于研究人员的长期跟踪研究。对于宠物来说,面部识别可以帮助主人找到丢失的宠物,同时也被使用在美颜相机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