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英文字母X!PlayStation为游戏机“×”键科普

时间:2019-09-10 10:45:0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对于喜欢玩游戏机,尤其是喜欢索尼PS系列的玩家肯定都不会对手柄上的是个按键符号而感到陌生,即使是对游戏机接触不深的玩家也应该见过。但似乎大家都搞错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手柄上是个按键“、〇、×、”中的“×”到底该怎么读呢?

因为“×”键和英文字母“X”很像,很多外国人会把“×”读作字母“艾克斯”,而不是“叉”的英文“Cross”,读成“Cross”的人只占少数。

最近PlayStation英国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键的读法不是“艾克斯(X)”,而是“Cross”。这让许多外国网友惊呆并引发热议。

国外许多玩家表示:他们一直把“×”读成字母“X”,读成“Cross”太别扭了。还有人试图证明“×”按键就应该读成“X”,但PS官方表示如果“×”真读成“X”,那么“〇”为啥不是读为字母“O”?

有机智网友从几何学角度作出分析,其表示“×”的四个间隔是等距的,而“X”的上下两个间隔明显比左右两个间隔短,所以肯定不能读作“艾克斯”。

之后PS官方还发起调查,询问玩家对“×”按键的读法,结果国外有81%的玩家选择读“X”,只有8%的人读作“Cross”,还有11%的人读作“旋转45°的+”,由此可见,很多外国人对“×”按键的读法都是错误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