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味榜”开启城市味道 记录餐饮消费新趋势

时间:2019-09-17 10:28:33       来源:新京报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式探究一座城市深处的漫长历史和情感记忆?《味道城市》中说过:“城市的味道,某种意义上,正是食物的味道。”

中华美食源远流长,随着中国消费市场升级步伐加快,餐饮业已然成为消费业态中最活跃的业态之一。据统计,2018年中国餐饮市场全年收入达到4万亿元,到2020年,全国餐饮收入预计达到5万亿元。在此背景下,居民对于餐饮的需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透过食物镜像,回归味道的传承,树立购物中心餐饮消费新标杆,正是万达广场和“万味榜”正在做的事情。以实体商业平台的餐饮价值为依托,为消费者和商家发掘美食的更多可能性。

寻味中国,“万味榜”开启城市味道

一丝秋风,吹散了夏日严丝合缝的热,也带来了这个季节浓墨重彩的美食榜单。

今年8月17日,万达广场联手大众点评,共同推出席卷全国的美食龙虎榜——“万味榜”,由消费者投票、大众点评评分、专家评审三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审,从 “菜品”和“餐厅”两个维度设置6大奖项:一生所爱招牌菜、一见倾心创意菜、潮流健康轻食、心头最爱甜品、臻选风味餐厅、聚会人气餐厅。全国万达广场的上万个餐饮门店火爆参与,一万余个特色菜品通过“万达广场”小程序火热上线。

这场轰轰烈烈的美食争霸赛历时整整一个月,收获上千万张消费者投票,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在内的专家及媒体同仁共同参与投票与见证,各地美食达人亲历品尝,最终评选出6大榜单26席奖项,包括西贝莜面村、外婆家、旺顺阁、桂&二、羲和雅苑、九毛九、小菜园、必胜客在内的各品牌均榜上有名,它们代表着全国万达广场消费者的餐饮喜好,也是国人餐饮文化的新标杆(榜单详情参见万达广场官网及官方微信平台)。

万味齐发,方能榜上有名。“万味榜”相信,每一座万达广场都会越来越迸发出自己独特的味道,等待着消费者去慢慢探索、慢慢品味。

王牌IP“万达邀吃日”将美食深入人心

其实万达广场对于整体餐饮业品质提升而付出的努力早已不是一朝一夕。今年1月17日,万达自有IP“万达邀吃日”在全国广场亮相,开启全民美食活动。在此基础上,万达将每月的17日定为“万达邀吃日”,在这一天,全国美食餐饮活动席卷大江南北,特别推出的新品尝鲜套餐、超值优惠、特价菜、限时免单、全民打卡的美食活动层出不穷。

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万达邀吃日”还通过全国万达广场微信小程序开设了“风味美食推荐”专区,开展“风味大礼包”、“风味限时抢”等组合式线上优惠活动。不仅如此,“万达邀吃日”还与腾讯视频《风味人间》展开合作,双方利用多方资源,打造优质IP的线下美食体验场景,让消费者体验美食的力量、感受生活的美好。

科技赋能,小程序为万达广场餐饮业态注入活力

美食令人心旷神怡,但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餐饮品牌更要依托商业大平台,为客流量和销售额双向赋能。

万达广场利用小程序流量、数据、技术和生态优势,帮助品牌商家搭建自己的流量池,带来客流和业绩双向增量,并利用评选激发商户经营意识,将线上流量引至线下。“万味榜”活动期间,来自全国餐饮商家的一万余个单品上线打榜,也为基于万达广场小程序的餐饮大数据积累及平台活跃度注入了新的活力。

至此,火遍全国的首届“万味榜”万味盛典暨万达广场超级美食节就此落下帷幕。

在业内看来,这些如火如荼的美食活动,不仅对万达广场,乃至对整个餐饮业态的提升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万达广场通过“全民造节”推动餐饮行业消费升级,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环保健康的安全食材和经典地道的各地美味,传承和发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与此同时,让民族餐饮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打造真正代表中国美食的餐饮名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