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中国文化艺术大展:“微缩”中国景点令人惊叹

时间:2019-09-17 10:33:35       来源:新京报

如今,乐高已不是儿童的专属玩具,大人们也可以通过它创造出内心的“小世界”。“方块王潮”乐高中国文化艺术大展日前在颐堤港冬季花园举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14日,展品则是46个由乐高拼砌大师及其团队创作出的“微缩”中国景点和文化作品。据介绍,展品共使用了约500万颗乐高颗粒。

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展品是由乐高拼砌还原的故宫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据介绍,乐高故宫三大殿由澳门博物馆邀请制作,共用了50万颗乐高颗粒,耗时12周制作完成。成品重达100公斤,总长3.5米、宽2.7米。

除了还原建筑之外,乐高故宫三大殿对细节的刻画也毫不含糊。例如故宫中沿着台基排开的排水构件螭首,也被创作者悉数呈现,总数约千余个。此外,乐高标志性的“小人仔”也被安置在乐高故宫的各个角落,还原出游客熙熙攘攘的热闹模样。

展览上还有各种各样用乐高还原的中国著名景点,包括黄鹤楼、上海外滩、天坛、开平碉楼、苏杭水乡等。其中,乐高上海外滩以浦发银行大楼及海关大楼作为主体,展现出了外滩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展品长1.9米,宽1.1米,重80公斤,共耗费了8周时间和10万颗乐高颗粒。

景点之外,在此次展览中还可看到用乐高创作出的传统文化作品,虽然没有景点那样体积庞大,但也十分精致。例如花/鸟/鱼双面绣,便是通过乐高透明的零件,结合马赛克画制作而成,颇具中国传统风味。别看这只是一把扇子,也花了足足6周时间创作。此外,还有兵马俑、京剧脸谱等等。

作为乐高的玩法之一,马赛克画也在展览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乐高故宫三大殿旁,便是马赛克画形式的百家姓墙,气势逼人。此外,还有马赛克年画、天坛等等。

观展之余,小朋友还可以在互动区挑战动手能力,用乐高拼出自己心中的作品,探索创造乐趣并学习展品背后的丰富中国文化。同时,颐堤港还联合紫禁御喵房,将御猫“霜眉”带到了展览现场,让文化与历史、萌宠交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