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公布X-Pro3相机研发计划 将采用全新翻转屏设计

时间:2019-09-23 10:31: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9月20日晚富士举行了X Summit全球直播,在现场公布了X-Pro 3的研发计划。这台相机最具有吸引力的当属复古设计,特别是全新设计的翻转屏,充满了胶片相机的味道。下面先来简单看一下。

首先是机身设计方面,可以看到的信息是,视频中出现了关于钛的描述,并且有着工厂流水线的展示,说明新相机的外壳材质会有所升级。

另外,全新的光电混合传感器,光学取景器带来更宽广的视角和更明亮的使用体验,同时更加清晰。

电子取景器则变得更明亮,同时采用更高的分辨率、更高的对比度、更宽广的色域、更高的刷新率。

翻转屏设计则更加特殊,不同于现在的各类相机。X-Pro 3的翻转屏转轴位于机身底部,在闭合状态,背部仅有一块肩屏尺寸的LED屏,显示主要参数,而打开则是完整的相机显示屏。目前尚不知其具体的使用状态,但是一定会很有意思。

另外相机采用了更多胶片模拟设置,例如在2019年,Classic Neg.设置下对应的是下经典的SUPERIA 100,这是富士的经典低感胶片,有着细腻的成像,同时采用四层感光层设计,色彩还原出色。

在相机配色方面,X-Pro 3将具有三种配色黑色、碳晶黑和香槟银。

其实,富士还在视频中提及了镜头。之前有谍报的XF 33/1.0镜头,很可能会直接升级为XF 50/1.0。

据悉,新相机将会在10月23日正式发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