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AMD CPU未来份额或将继续增长,最受欢迎显卡前三无变动

时间:2019-09-24 10:26: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不久前,Valve发布了最新的8月份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AMD的CPU份额继续上升,而7月份前三位显卡的位置在8月份保持不变,RTX系列显卡份额缓慢增长。

处理器方面,AMD似乎已经扭转乾坤,这种趋势在7月份开始出现,并在8月份继续。英特尔目前在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当中的份额为81%,而AMD则为19%。AMD受欢迎的Ryzen 3000系列处理器很可能促成了这种逆转,并将在未来继续推动AMD CPU份额成长。

而在显卡方面,前三大最受欢迎的显卡分别是GTX 1060、1050 Ti和1050,尽管经历了份额下滑,但它们仍然保住了自己的位置。8月份额增幅最大的显卡是GTX 1070(0.21%)和GTX 1080(0.20%),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位。由于游戏玩家升级新显卡,销售旧卡,二手市场价格下跌,许多人正在抢购这2款产品。

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也显示,Nvidia的RTX系列份额稳步缓慢增长,RTX 2070份额为1.39%,接下来是RTX 2060,份额为1.27%,然后是RTX 2080份额为0.86%,AMD Radeon RX 580份额排名第11位,比上个月增加了0.07%。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