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Max顶配版物料成本分析:摄像头价格最高,达到73.5美元

时间:2019-09-30 10:19:37       来源:中关村在线

虽然今年苹果发布的新iPhone 11系列首发价格相比上一代有所降低,但整体售价依旧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其中iPhone 11 Pro Max顶配版的售价高达12999元,这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花一万多元买部手机恐怕不太现实。那么iPhone 11 Pro Max顶配的硬件成本是多少呢?

Techinsights拆解么iPhone 11 Pro Max顶配版之后,分析了其BOM成本,也就是物料成本。从整体物料价格来看,最贵的是摄像头,高达73.5美元,约合人民币523元;其次是屏幕,成本为66.5美元,约合人民币473元;其次是A13处理器,成本为64美元,约合人民币455元。最终iPhone 11 Pro Max顶配版的物料成本为490.5美元,约合人民币3493元。

当然物料成本仅仅代表物料的价格,苹果还将研发、宣传等成本算进去,最终定价12999元。单纯对比最终售价核物料成本的话,两者价差高达9506元,确实非常高,该价差可以买大法一台高端65寸电视或3台小米9。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