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更高响应速度等优点 至2020年OLED或将占据10%车用显示市场

时间:2019-10-10 10:16: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车载显示市场发展迅速,如今几乎十万元的汽车都配置了显示屏幕,很多车型更是将超大屏的显示中控作为卖点。诸如特斯拉等品牌更是大力推动汽车显示的发展。

基于这样的发展状况,车载显示屏幕的技术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5年非晶硅液晶屏幕还是主要显示技术,如今则是过渡到了OLED显示屏幕。这种屏幕我们非常的熟悉,手机以及电视市场都有它的身影。

OLED面板具备更高响应速度、更低能耗,且拥有柔性显示、不易碎、无死角等特点,在业界看来,其具备的性能有助于提高驾驶安全,非常适用于车用显示市场。UBI Research预计,到2020年OLED将占据车用显示市场10%的份额。

目前主流的显示技术是LTPS TFT LCD显示技术,也就是低温多晶硅液晶电视技术,相比于非晶硅,它可以做到分辨率更高,同时价格也比OLED便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