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推手机音频榜单 首批手机测试得分公布

时间:2019-10-11 10:37: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三方机构DxOMARK今日正式推出了手机音频评分系统 DxOMARK Audio,并宣布了首批手机音频测试得分。其中,华为Mate 20 X排名第一,其次是苹果的iPhoneXS Max和iPhone 11 Pro Max。之后依次是三星 Galaxy Note 10+和S10 +、荣耀20 Pro 以及索尼Xperia 1。

DxOMark表示,声音是手机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DxOMARK认为音频得分是值得用户关注的选项。

在“回放和录制”子项目上,华为Mate 20 X依然排名第一。大多数设备在回放和录制上的性能差别不大,只有索尼Xperia 1与其他产品在”回放“这个项目中有较大差距。

DxOMARK的音频测试显示,华为Mate 20 X具有双扬声器,专用麦克风上提供有源消声功能,是录制和播放各种音频的绝佳选择。

DxOMARK Audio测试包含5个方面:音色(设备的频率响应能力,分析低音、高音和中音的效果)、力度(使用户感知冲击力、清晰起音和低音清澈度的能力)、空间感(使用户沉浸的能力,包括声场的宽广、距离感和方向感)、音量(针对每个场景使用恰当音量的能力,比如晚上听音乐的时候需要小音量,在户外需要大音量)、音损(评价各类音质的损伤或干扰,例如噪音和失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