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加将把塑料吸管制成黑胶唱片 目标明年底减少10亿单次使用吸管数量

时间:2019-10-14 10:37:41       来源:界面新闻

烈酒品牌百加得最近做了一场挺有趣的减塑营销。酒吧是制造塑料吸管垃圾最多的渠道之一——因此百加得朗姆酒与海洋保护公益基金Lonely Whale合作,收集将美国55个酒吧中只使用过一次的塑料吸管,压缩制成了彩色的限量黑胶唱片。黑胶唱片中刻有百加得的合作艺术家Major Lazer和Anitta的歌曲,将于今年12月3日公益发售。

正如大品牌都公布了各自的环保减塑目标——比如百事的目标是到2025年旗下饮品不可回收的塑料包装将减少35%,而可口可乐欧洲装瓶厂的减塑目标,是从2020年起将部分产品线包装100%可回收的PET塑料瓶;早前百加得也宣布过公司的减塑目标:到2020年底,减少10亿单次使用的吸管数量。

今年6月,科罗娜啤酒曾在世界海洋日(6月8日)这天发起“塑料换啤酒”的活动:墨西哥、巴西、意大利、西班牙等市场的消费者,将空塑料瓶丢进酒吧、超市的科罗娜回收洞,就可以收获一杯新鲜啤酒。科罗娜还将包装废料压缩制成了限量啤酒罐,并且发起了清洁海滩的活动。

汉堡王也做过类似的活动:今年9月,汉堡王正式取消儿童餐中的塑料玩具,并且在英国500多家汉堡王餐厅设置了一个回收桶,如果人们将旧的塑料玩具回收,可以免费获得一份King Junior套餐和玩具贴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