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持续发力 海欣食品第三季度净利增长近六倍

时间:2022-10-30 13:36:50       来源:大众证券报

海欣食品(002702)降本增效管理模式效果在今年逐步显现。公司21日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4.6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93.65%。

第三季度净利增长近六倍

海欣食品主要从事速冻鱼肉制品与速冻肉制品、速冻面点制品以及常温鱼肉制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火锅丸滑类、速冻菜肴类、常温休闲产品等。

21日,公司披露2022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收10.95亿元,同比增长1.15%;净利润5355.38万元,同比增长274.6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04亿元,同比增长2.68%;净利润3276.07万元,同比增长593.65%。

而在2021年度,海欣食品连续三个季度亏损,2021年度净利亏损3443.45万元,扣非净利亏损4359.47万元。

对于业绩扭亏为盈、大幅增长,海欣食品表示,业绩大增主要系报告期降本增效管控效果及资产处置收益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子公司舟山腾新拆迁项目处置收益,实现资产处置收益3292.96亿元,同比增长12455.85%。

拟募资5.2亿元加码主业

公司同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2亿元,用于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总投资6.76亿元,达产后将新增7.5万吨鱼、肉糜制品,2.5万吨速冻菜肴制品及2000吨大豆拉丝蛋白年产能,扩大中高端产品的产能、优化产品结构。

9月21日,公司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正在稳步推进新增产能建设工作,在建产能 16.5 万吨。其中,长恒食品(连江工厂)进入精装修阶段,基本完成车间主体结构建设;浙江水产征收拆迁的新工厂(舟山工厂)鱼糜及鱿鱼项目已开始投产;东山腾新二期扩建(东山工厂)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

渠道方面,海欣食品表示,近两年公司特通渠道增长迅速,特通渠道客户优质且粘性高,是未来一段时间重点深挖的渠道。公司目前与海底捞、杨国福等连锁餐饮客户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商超渠道目前仍然是公司的主要渠道,公司也会积极抓住商超改革的契机和商超保持密切合作。

关键词: 海欣食品第三季度净利增长近六倍 降本增效持续发力 速冻面点制品 海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