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周查”行动一年来查处38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

时间:2019-10-12 10:0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北京市开展网络房源信息“周周查”行动一年来,通过公开曝光、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暂停发布房源信息等措施,共依法查处380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互联网+”房源已成为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信息、招揽业务的主要方式。针对发布主体不规范,发布内容真假难辨的互联网房源信息发布乱象,自2018年9月起,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加强源头治理,持续开展网络房源信息“周周查”行动。

一年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先后约谈相关互联网平台20余次,下架违法违规房源信息102万余条,并会同北京市网信办对违规房源屡禁不止且多次约谈整改无效的3家网站实施断网整改。

此外,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指导督促相关互联网平台,采取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弥补冒用盗用他人证照发布房源信息的漏洞,注销相关人员的信息发布端口。

关键词: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