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季度vivo出货量登国内榜首 市场份额达到20.0%

时间:2022-10-31 12:03:01       来源:天极网

近日,IDC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113万台,同比下降11.9%。其中Top5排名有所调整,vivo在第三季度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0.0%。荣耀市场份额保持17.9%。在荣耀70系列维持了上市以来的高速增长势头。OPPO市场份额16.3%,位居第三位,在产品上加大投入,打造精品路线。小米在第三季度出货量约900万部,占据12.7%的市场份额。 

虽然今年首次降幅收窄,但市场需求依然延续上半年的低迷。整体市场的不景气,使得各家厂商保持较为稳健保守的运营策略,有条不紊的继续减少库存水位。不过,6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受到影响较小,整体份额达22.4%,同比增长1.9个百分点,环比同样增长2.3个百分点。 

处于高端市场的折叠屏产品则表现抢眼,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趋势。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超过100万部,同比增幅约246%,创有史以来最大单季出货量。其中华为依然占据国内折叠屏市场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达44.9%;三星的Z Fold4和Z Flip4两款新品销售情况明显好于上一代产品,排名位居第二位,占据22.2%的市场份额;而新发布的X Fold+系列同样帮助vivo在折叠屏市场提升到第三位,市场份额11.9%。 

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仍将持续低迷,短期内难以恢复,前景尚不乐观。面对此种困境,各品牌或将一改激进策略,转而务实谨慎。在合理有效控制库存水位的同时,继续保持、甚至加大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层面上,努力争取打造出有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以抓住消费者。经济低迷之际,往往也是行业洗牌之时,未来手机品牌将如何左冲右突,Top排名又将如何变动,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三季度vivo出货量登国内榜首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季度跟踪报告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 vivo在第三季度国内市场出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