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新产品快速地卖出去?

时间:2019-07-01 09:18:18       来源: 网易财经

公司处理存货时,往往倾向于把旧的先处理掉。尤其是食品类,因为这类产品受时间限制大,一旦过了保质期,将一文不值。

比如,面包店的员工在摆货架时,会把先生产的糕点调整顺序放到外面,以便消费者能先买下它们。但是,这个规则并不是万能的。

生鱼片理论

三星作为全球手机巨头之一,它取得成功的原因除了生产优秀的产品以外,还和对市场的深入研究是分不开的。

三星的前CEO尹钟龙曾针对市场销售策略,提出过一条“生鱼片”理论。意指,一旦抓到了鱼,就要尽快把它出售掉。

如果第一天没能卖掉,那么第二天,第三天过后,鱼肉不再新鲜,会逐层跌价,最后使卖家获利减少。从理论表面来看,依旧是谈论食品的方面产品的出售,但是这个理论的实际应用要广泛得多。

时间优势

新产品和旧产品相比是存在时间优势的,一件旧产品在一个月内的跌价不会很大,但是新品,尤其是电子产品短期内的降价幅度不容小觑。

如今科技水平发展迅速,电子产品的竞争非常激烈,一款新品在新发售时,往往具有优势,能够吸引消费者注意。但是如果不能及时大卖,很快就会被竞争者后来居上。即使是苹果产品也无法避开这个市场规律。

反而是一些旧款产品,早两个月,晚两个月卖出关系并不大,因为,这两个时间段卖出对于商家的获利影响程度并不高。

因此,把新品快速地卖出去,而非仅仅把目光放在快速处理掉旧货上是企业需要重视的一件事情。

关键词: 生鱼片理论 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