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再添一所名牌学校:河南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9-09-03 09:04:58       来源:郑州晚报

8月2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揭牌仪式。该校为河南大学整合自身优质教育资源,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由百年名校河大附中全面负责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书记王恒,河大附中校长蔡建东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郑东新区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为统揽,以建设人民群众幸福感最高的城区为目标,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全区教育规模不断壮大,教育结构更加优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目前郑东新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78所,在职教师5280人,在校学生7万余人;民办小学、民办幼儿园在校学生人数突破1.5万人。多年的教育发展,郑东新区形成了从基础教育、高中教育到社区教育较为完善的教育体系,教学质量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基础教育实现从均衡向优质的提档升级,吸引了众多优质教育资源向郑东新区加速汇集。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成立,对郑东新区实现办精品教育、筑教育强区的目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张宝明在致辞中勉励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要充分用好河南大学及河大附中的优质资源,接受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领导,不辜负郑东新区人民的期望。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田言辉表示,将带领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促进学校优质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把学校办成郑东新区老百姓家门口的名牌学校。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王青萍

关键词: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