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将开启“回暖”模式,但昼夜温差却比较悬殊

时间:2019-10-17 16:00:28       来源:中国天气网

未来几天,北方多地天气晴好,将开启回暖“模式”。太原、石家庄、郑州、银川气温回升十分明显,20日前后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体感较为舒适。

尽管北方气温在回升,但昼夜温差却比较悬殊。例如银川在15日最高气温仅有6℃,今天将升至18℃,但夜间气温十分低迷,昼夜温差可达14℃。除银川外,今起三天,哈尔滨、长春、沈阳、西宁、兰州、太原等地的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早晚体感十分寒凉。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冷空气到来,18日乌鲁木齐气温将明显下降,受此影响,乌鲁木齐或在18日开启入冬进程。

而随着南方放晴,不少地区的昼夜温差也不容小觑,明后天重庆、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等地昼夜温差也将接近或达到10℃。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早晚出行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全国降水范围减小减弱 新疆等地雨雪大风齐来袭

昨日,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广西百色和河池局地大暴雨,西藏中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今晨,内蒙古河套地区东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山西中部、河北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天开始到周日,全国的降水整体呈现减少减弱趋势。降雨主要集中在云南、广西西北部等地。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等地还将出现明显的雨雪和大风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云南中东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新疆北部部分地区有4~6级,阵风7级的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

北方多地“喜提”升温 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北部、西北地区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雨),其中,新疆阿勒泰、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高山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西部、河北北部、西南地区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吉林东部、云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中部和西北部、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北方多地“喜提”升温 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10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雨)。其中,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高山地区有中到大雪。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北方多地“喜提”升温 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另外,20日夜间到21日,新一股冷空气还会给新疆北部带来雨雪,提醒当地公众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 北方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