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二手经济走红 闲鱼或许会走上上市之路

时间:2019-08-28 10:05:37       来源:IT商业新闻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 闲鱼一家独大

8月26日消息,近年来,二手交易逐渐在人们的生活中普及开来,二手经济也是不断崛起。

二手经济在国际上的发展

Mercari是日本知名的二手物品交易网站,2018年6月上市,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二手电商平台。有日本媒体将其称为“日本唯一的独角兽企业”。

日本是非常注重环保的国家,而回收利用的观念可以说是深入人心,就拿垃圾分类来说,日本的垃圾分类有至少10种之多,远超我们现在试行的4种。二手交易在日本的爆火,一定程度上和生活理念与政策有关。

无独有偶,2019年6月28日,美国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Real Real”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4.5%。

二手经济在国内的发展

“跳蚤市场”这一概念很早就成了二手交易的代名词,在国内一些地区也是很常见。包括一些居民社区活动,大学城大学校园的“跳蚤市场”毕业季活动等等。

可以说,国内不是没有二手经济,只是远没有形成系统。

现在国内大多数用户在二手交易上选择阿里旗下的闲鱼APP,其标语是”让你的闲置游起来“。当初阿里选择进军二手交易市场,再结合现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盛行,可以说是一步好棋。如今重点推行的垃圾分类,何尝不是注重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大举措?就现在的形势来看,闲鱼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可以得到很不错的发展是无疑的一件事情。

自从拍拍二手不再是京东的关注点之后,在二手交易市场里闲鱼是一家独大,而一些当红明星和公众人物(如吴昕)在闲鱼上的活跃,也证明了闲鱼的受欢迎程度和市场份额的统治力。在全球二手经济浪潮来袭之际,二手经济也在国内走红,有两家二手公司上市在前,闲鱼或许也会分拆而后走上上市之路。

关键词: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