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金汇教育跌逾64% 疑香港"壳后"旗下基金弃车保帅

时间:2019-09-24 13:40: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港股市场又见断崖式下跌,开盘四分钟GOLDWAY EDU(8160.HK,金汇教育)暴跌近80%,低见0.24港元,创近两年新低,截至记者发稿,该股报0.37港元,跌幅达65.74%,成交额已达5960万,目前总市值为1.93亿港元。

金汇教育暴跌逾64% 疑香港壳后旗下基金弃车保帅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跌之前,该股曾两天大涨150%以上,且前一个交易日,成交额高达2亿港元,换手率高达35%,这种“自由落体”的下跌速度,让持仓散户猝不及防,尤其是前期前两天买入的投资者基本被埋。

金汇教育暴跌逾64% 疑香港壳后旗下基金弃车保帅

证券时报查阅富途证券数据,目前买入席位第一的是中银国际,净买入486.67万股,而卖出席位的是金利丰,净卖出419.72万股。

CCASS持仓显示,金利丰持有GOLDWAY的比例高达74%,金利丰持仓环球通证(8192.HK)8.9%的股权,目前环球通证跌幅18.18%。

金汇教育暴跌逾64% 疑香港壳后旗下基金弃车保帅

今年3月有报道称,香港“壳后”朱李月华旗下的金利丰遭香港证监会上门搜查长达近5小时,带走大批文件,据悉香港正对老千股、庄股等操作进行严打。有市场人士猜测,不排除金利丰在严打前丢车保帅,逐步退出部分壳股。

关键词: 港股 金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