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一样的螃蟹 为啥价格差别这么大?

时间:2019-09-24 14:17:10       来源:央视财经

每到九月,南海里的各种海鲜也到了格外肥美的时刻。那么今年南海开海之后,海鲜的供应量如何?价格在什么水平?

央视财经《消费主张》记者9月初来到北部湾渔场,在这里了解到,目前螃蟹价格整体偏高。

蓝花蟹和母花蟹是同一个品种的螃蟹。蓝花蟹是公蟹,壳薄、肉质饱满鲜甜。

母花蟹有膏,味道也很鲜。

白蟹,就是大家熟悉的梭子蟹,这个季节的梭子蟹并没有到最肥美的时候。

海鲜经销商 包秀辉:

一年里面最高价也是中秋前跟春节,到冬天就没货了。冬天只有梭子蟹,进货120元、150元一斤。

蓝花蟹批发价70元一斤;母花蟹50元一斤;白蟹相对便宜,30元一斤。

包秀辉说,这样的价格不仅仅是受台风的影响,今年开海后,螃蟹产量下降是导致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海鲜经销商 包秀辉:

今年整体产量少了,开海到现在。平时开海我们的价格是最低的,40元左右一斤正常。去年进货还有25元一斤,但是今年都是60元、70元一斤。

包秀辉也提醒消费者,市面上也有一些看似差不多的螃蟹,售价却很低,其实它们的品质可能会有很大差别。

海鲜经销商 包秀辉:

表面上看起来是一样的,要懂行的人才能分得出来。

有的是卖68元钱一斤,有的卖25元钱一斤,看起来其实都一样,怎么分辨呢?

要用手来捏,没有肉它会凹进去,空的。反之则是硬的,饱满的,所以看似一模一样的东西,两个价格。

关键词: 螃蟹 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