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涨超1.5%创历史新高 总市值1.46万亿

时间:2019-09-24 15:13:45       来源: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9月24日讯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涨超1.5%,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上涨1.52%,报1166.44元/股,成交金额8.97亿,总市值达1.46万亿。

此外,今日早间,白酒股全线上扬,酒鬼酒大涨逾4%,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等也发力跟涨。

消息面上,日前,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示了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类电商公开招商公示结果,天猫超市和苏宁易购成为茅台电商渠道服务商。两家电商将以每瓶1499元的价格销售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

只为降价?茅台:减少中间商 自己赚差价

《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

此外,根据《21世纪经济报答》报道,9月17日晚间,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一则

通知要求:

一、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二、各省区负责及时通知到每一家经销商,并指导经销商做好销售计划,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切实落实“8·7”会议精神;

三、业务部及时安排好审核经销商订单工作,并在10月初对经销商执行情况形成报告呈报公司;

四、物流中心及时安排好发货工作,确保在9月份发货完毕,并在10月初对发货情况形成报告呈报公司;

五、渠道管理部做好渠道管理、价格收集、市场跟踪等相关事项,并对异常情况及时形成报告呈报公司研究。

“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

9月13日,中秋节当天,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暗访了茅台专卖店并强调:

考虑到紧缺的供需格局,以及电商及KA更多开拓新消费者,看至年底批价空间仍将稳定,高端白酒景气度仍将延续。

招商证券指出,近期茅台政策频出,不但允许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配额,同时与阿里苏宁等头部电商的合作落地,预计茅台批价快涨势头得以控制,近期将稳中略降,利好真实消费及三季度报表,

此外,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称,考虑到茅台的防御性,预计未来6-12个月仍然有上行空间,将目标价从1133元提高至1350元。

目标价1210元。

中信建投近期给予了贵州茅台买入评级,

东兴证券研究院刘畅对茅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420元。

华泰证券研报表示,茅台终端需求旺盛,为其全年业绩保驾护航。公司坚定执行控价稳市政策,对重点市场进行精准投放:目前市场对高端白酒需求持续高涨,贵州茅台通过对重点市场进行精准投放,使得茅台酒直接面对终端消费人群,满足消费者节日消费需求。目标价为1251.60~1323.12元。

关键词: 贵州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