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第三季度业绩收入8.237亿美元不及预期 股价下跌

时间:2019-10-25 10: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4日)晚间,推特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不及预期,股价在盘前大跌20%。具体来看,报告期内推特EPS为17美分,低于预期的20美分;收入8.23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8.74亿美元;可货币化的每日活跃用户(衡量每天访问推特网站或能够接触广告的用户)1.45亿。

上个季度,推特宣布不再公布月度活跃用户,转而采用一种新的增长指标——可货币化的每日活跃用户(mDAU),来衡量在其平台上显示广告的每日活跃用户。报告期内,推特报告的1.45亿mDAU环比增长4%。

推特表示,其mDAU之所以不及Snap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对手的DAU总量,原因就在于“可货币化”的区别,而Snap和Facebook分别拥有2.03亿和15.9亿的每日活跃用户。

推特的支出在三季度增长了17%,达到7.8亿美元,其中的部分原因是在营销、研究和开发方面的招聘和投资。报告期内推特的广告收入为7.02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8%。总广告订阅量同比增长23%,每个订阅量的成本下滑了12%。

在周四的Q3季报发布之前,也就是年初至本周三收盘,推特股价已经累计上涨35%,市值略高于300亿美元。按照20%的跌幅来计算,推特将在周四损失60亿美元左右的市值。

对于今年第四季度,推特预计其总收入将在9.4亿美元~10.1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6亿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