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拟受让赢合科技9.73%股权,受让价格约为9.6亿元

时间:2019-11-12 10:26:31       来源:界面新闻

上海电气(601727.SH)公告,公司拟协议受让王维东、许小菊持有的赢合科技3659万股,占赢合科技总股本9.73%,受让价格为9.59亿元;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且上海电气提名的董事占赢合科技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后,上海电气成为赢合科技的控股股东。同时,公司拟以不超20亿元认购赢合科技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标的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相关业务。所属设备制造行业与下游锂电池的市场需求和固定资产投资密切相关。

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能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新能源领域方面的共同发展,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提升整体竞争实力。此外,标的公司承诺2020年至2022年,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0.34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