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深城际铁路动车正式开通运营 其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200公里

时间:2019-12-17 10:18:56       来源:IT之家

据中国铁路消息,穗深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快速轨道交通通道。

穗深城际铁路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旅客从广州市内交通枢纽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东莞西站最快仅需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

据悉,穗深城际使用的是CRH6A型动车组,最高运营速度是每小时200公里。

穗深城际全线15个站

穗深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3.996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全线设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共15个车站,其中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从中堂到长安之间的10个站均为东莞地区车站,覆盖了东莞多个城镇。

运营初期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

开通运营初期,穗深城际铁路每日最多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33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日常开行33趟,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29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

公交化运营

穗深城际铁路主要连接广州、深圳和东莞的中心区,采取公交化运营模式,所有座位不对号入座,且车票为电子票,旅客可以随时买票随时出行,和坐地铁一样方便,被旅客们誉为“高级地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