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回应IPO传闻 此前曾宣布申请债务储架发行

时间:2019-12-24 10:23:33       来源:新京报

针对京东物流明年即将赴海外IPO一事,12月23日京东物流向新京报回应称不予置评。市场消息称,京东物流正与多家银行讨论明年下半年在海外IPO,募资金额在80亿到100亿美元,IPO估值达300亿美元。

2018年2月,京东物流宣布完成A轮25亿美元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等多家机构,融资后京东集团仍持有81.4%的股权。

在今年“双十一”前夕,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京东物流的外部订单收入占比已达到40%,且公司已实现盈亏平衡,工作的首要目标是将外部订单比例提升至50%。

早前京东宣布将申请债务储架发行(即一次注册,可多次发行),但未披露发债规模,当时发债文件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物流在89个城市运营超过650个仓库,总建筑面积约为160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还有11.64万名快递员、3.72万名仓库工作人员和1.56万名客服员,合计共16.92万名员工,这一数字较2018年年底的12.43万人有大幅增长,其中主要增长是快递员和仓库工作人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