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申请芯片商标:将向联合芯片厂商定制一颗属于专属芯片

时间:2020-05-11 11:31:06       来源:快科技

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有消息称vivo要进军手机芯片、掌握核心科技,不过对此官方频频否认,表示是外界误读。

不过在2020年5月9日,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曝光了2张vivo申请的芯片商标,似乎坐实了vivo对手机芯片的野心。

2个商标分别是“vivo SOC”和“vivo chip”,申请日期同样是去年下半年——2019年9月份,商标覆盖的产品类别包括中央处理器、调制解调器、计算机芯片、印刷电路、计算机存储装置等等等等。

当然申请芯片商标并不意味vivo会学习华为麒麟从头开始自研一颗手机芯片,vivo更有可能像微软一样,联合芯片厂商(高通、联发科、三星)定制一颗属于自己专属芯片。

@数码闲聊站 也表示:“大蓝厂是很包容了,和之前小蓝厂一样通吃高通、联发科和猎户座,又开始联合定制芯片了。”

目前尚不清楚这款可能存在vivo定制芯片会在何时登场,不过一旦拥有了这颗芯片,vivo在营销上的选择就会多出不少,相信届时手机圈会更加热闹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