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今日在纳斯达克正式停牌:全国累计共有3856家

时间:2020-06-29 09:50:57       来源:新浪科技

6月27日,瑞幸咖啡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将于6月29日(明天)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就在前一天,瑞幸发布公告称,决定撤回口头听证会的请求,不再寻求推翻或暂缓执行将该公司从纳斯达克摘牌的决定。

至此,瑞幸退市已成定局。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28日,全国企业名称含“瑞幸咖啡”,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共3,856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省以519家“瑞幸咖啡”企业居全国首位,第二名、第三名依次为499家的广东省和414家的上海市。排在前列的还有浙江省、湖北省、四川省、陕西省、重庆市、天津市、湖南省和山东省。

天眼查统计数据显示,从企业数量来看,2017年新增2家“瑞幸咖啡”企业,2018年新增约1,800家,2019年新增企业数量超过2,000家。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至今,我国仅新增186家企业名称中含“瑞幸咖啡”的企业,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0.6%。

另外,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共有99家相关企业已经注销或吊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