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反对电商,反对直播带货?

时间:2020-06-29 17:25:11       来源:社会感悟生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红”这个词就不知不觉中出现在了我们生活中,而随之出现的就是各种的主播,让人目不暇接。但是这个职业却不被社会所认可,甚至招来有识之士的一片声讨,下面我们就说说直播带货这个行业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反对呢?

直播带货是现在很火热的职业,社会对于它的反对有一部分源于对网红的不认可,这里有个很可怕的问题就是容易诱导青少年的价值观,所以得不到社会的认可也在情理之中,随之直播带货当然也不太受待见了。

说到直播带货就跟电商脱不了关系,可为什么电商成就了那么多人,网络主播也成就了一些人,直播带货更是当下的热门,甚至连商界大佬董明珠也随波逐流,可为什么会越来越多的反感和反对呢?

经过细心观察和分析发现了以下最致命的两点:

1.每件事都有两面性,有利也就会有弊,人们认可它的时候往往客观地取决于利大于弊的,也都是取决于眼下,很少会有更长远的眼光看待事物。直播带货本来门槛就低,在互联网这个流量很大的圈子里也就抛弃了实体店的一系列费用,成本就更低了,从而一样的商品实体店更贵当然也就选择便宜的了。可与其出现的就是它的弊端,因为大家都在往线上蹭,所以实体店就显得很不乐观,大家或许都不难发现,很多实体店在亏损,随之而来的就是接二连三的倒闭,这样一来,因为实体店而失业的人远远超过了线上就业的人,这样就弊大于利了。随着网络的渲染慢慢的个体工商户和厂家都在一门心思地向着电商进军,没人注重实体,整天做些镜花水月的东西。可实体才是商业的基础啊,一栋高楼再壮观基础不行能受得了风雨吗?又能矗立多久呢?它会不会成为影响一个国家发展的绊脚石呢?

2.以前喜欢网购的小伙伴们都应该记得,那时的网购还是很好的,很少有假货,东西也都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客服态度也很好,所以才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可是慢慢的质量越来越差,假货也越来越多,客服的态度也是越来越差,很多东西是卖家的关系也不负责。甚至有的商家通过返利,刷单这些手段给自己脸上贴金,各种卖货的套路也随之上演,所以这也让很多人重新选择了实体店,毕竟实体店可以眼见为实,退换方便,这些是网购代替不了的。

关键词: 电商 直播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