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获芬兰史上最大106台纯电动巴士订单:市场占有率位列欧洲第一

时间:2020-09-23 15:23:00       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乘用车部门,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车,同样是一张闪亮的全球对外“名片”。

凭借着优异的续航及电池性能,比亚迪大巴车远销海外众多国家,并受到当地运输企业和乘客的喜爱。

据了解,当地时间9月22日,比亚迪宣布与北欧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 签订106台纯电动大巴订单,正式进入芬兰市场。

这是继德国之后,比亚迪欧洲版图的又一重大突破。同时是比亚迪在芬兰的首个纯电动大巴订单,也是芬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

该订单包含有多种比亚迪大巴车型,包括12米纯电动大巴、18米纯电动铰接大巴,以及比亚迪全球首款15米低底盘纯电动大巴。

所有车辆预计将于2021年夏季交付,其中64台投入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使用,42台交付芬兰西南部沿海城市图尔库运营。

据悉,比亚迪与Nobina的合作,已经长达五年之久。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车队在北欧地区运营里程已超过七百万公里,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此外,比亚迪进军欧洲电动车市场的脚步也没有放缓。在今年5月份,比亚迪再次获得了瑞典订单,纯电动巴士即将达到了极寒的北极圈附近。

同时,比亚迪已经向挪威交付了首批13米纯电动城际巴士,有力的向客户证明了,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低温环境下,同样具有优异的电动性能。

总的来看,在整个欧洲市场,比亚迪已累计赢得超过1400台纯电动巴士订单,为欧洲20个国家逾100个城市带去公交电动化方案,市场占有率超20%。

也超越了艾瓦客车、尼奥曼、伊萨客车、沃尔沃、VDL和斯堪尼亚六大客车厂商,位居榜首,比亚迪在电动大巴的市场占有率也超越欧洲厂商成为第一。

比亚迪也开始成为,国产车进军欧洲的代表车企之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