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保值手机品牌出炉:苹果第一 安卓手机折旧率超其2倍

时间:2021-01-22 09:41:40       来源:快科技

像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当买来拆封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即将贬值。当然,不同品牌的贬值率也是不同的,那么最保值的手机品牌是哪一个呢?

据外媒报道,有国外网站针对不同品牌手机的折旧率发布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苹果手机最为保值,而安卓手机折旧率几乎苹果手机的两倍。

据悉,该网站在去年每小时追踪310部热门智能手机的回购价值。通过分析数据发现,安卓智能手机的贬值速度几乎是苹果手机的两倍,而苹果手机在头两年拥有更高的保值率。

报告指出,价值超过700美元的安卓智能手机的折旧率几乎是iPhone的两倍。第一年,iPhone的平均折旧率约为16.7%,到第二年年底,折旧率升至35.47%。

相比之下,安卓智能手机第一年的平均折旧率为33.62%,到第二年年底为61.5%。而到了第三年,折旧率高达75.42%。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卓手机依旧没有苹果手机保值。在第四年的时候,苹果手机的平均折旧率为66.43%,而同期安卓智能手机的平均折旧率为81.11%。

此外,报告还对2020年智能手机品牌折旧率进行了排名:苹果(22.35%)、LG(26.46%)、诺基亚(30.29%)排名前三,其次分别是三星(33.46%)、黑莓(34.02%)、谷歌(38.46%)、索尼(39.51%)、摩托罗拉(42.57%)、HTC(53.0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