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宣布全球员工带薪育儿假延长至6个月 网友:羡慕了

时间:2021-03-30 16:53:17       来源:快科技

“谁挣钱谁看孩子”,似乎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问题。由于男性员工的法定育儿假期较少,导致很多家庭面临着“消失的父亲”的现实情况。

于是,关于男士休产假、育儿假的话题备受关注。

近日,据外媒报道,瑞典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于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将全球员工的带薪育儿假期延长至24周,无论性别,改政策将于周四生效。

沃尔沃同时表示,该计划将包括所有合法注册的父母,包括收养,寄养和替代父母,以及同性伴侣的非出生父母。另外,只要是在公司干满一年的员工,无论是时薪员工还是受薪员工,都可享受该政策。

根据计划,员工在休带薪育儿假时将默认获得基本工资的80%。他们可以在抚养孩子的前三年里利用这一假期。

沃尔沃CEO表示,这项新政策旨在帮助公司在人才招募和留住方面取得成功,以实现2030年全部生产电动汽车的目标。

根据沃尔沃规划,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届时,该公司将仅销售纯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混动车。

而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关键词: 沃尔沃 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