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播一次性喝完10瓶烈酒引围观!专家:这样做危害很大

时间:2021-04-07 16:41:33       来源:快科技

在吃播博主被整顿后,有媒体发现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视频。

4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某视频平台,有网友发布一次性挑战喝10瓶烈酒视频,甚至有人喝播过程中呕吐。

专家称喝播的危害性比吃播更大,酒精可以导致心肌细胞死亡、心肌里面的蛋白降解、心肌功能障碍等,最终导致心肌细胞能量代谢异常和心肌损伤,甚至心力衰竭。

如果心肌出了问题,心脏可能跳的忽快忽慢,可能跳动的不够有力,甚至无力再跳,因此一些原本就有心脏病的人饮酒可能导致猝死。

值得注意的是,有人说提前喝些牛奶、酸奶能起到保护胃肠道的作用,这种说法没错,但这种办法只能减慢酒精的吸收,却并不能减少吸收,因此 酒精仍会伤及人体内脏器。尤其是肝脏,因为肝脏是对酒精代谢的主要脏器,很多人长期饮酒最终会导致脂肪肝和肝硬化,更严重的会发生肝癌。

关键词: 喝播 烈酒